数读8月6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8万例 累计逾1921万例 美国新增近6万例

image.png

全球日增确诊超28万例。(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7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213619例,累计死亡病例716059例。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7316例,新增死亡病例6741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8.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912.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逾6700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1.1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逾502万例 新增确诊数系近9天来最大增幅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024375例,累计死亡16262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9948例,系7月30日以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191例。

当地时间周四(6日),在即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前,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得知自己在此前接受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目前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现年73岁的共和党人德瓦恩2019年开始担任俄亥俄州州长,他原本计划当天赶往克利夫兰机场迎接来俄亥俄州为大选造势的特朗普。按照标准程序,与特朗普会面的人士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在得知检测结果后,德瓦恩不得不返回哥伦布市,与妻子一同再次接受检测并开始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5.3万例 累计逾291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139例,累计确诊2912212例;新增死亡病例1237例,累计死亡病例9849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里约热内卢第三市民事法庭于当地时间6日否决了市长克里维拉“允许私立学校复课”的决定,同时对其处以1万雷亚尔(约合1.3万人民币)的罚款。7月底,里约市长克里维拉宣布从8月1日起里约进入经济重启第五阶段,他宣布在此阶段里约市的私立学校可以在遵守卫生条例的基础上自愿复课。目前里约市已经有7所私立学校的四个年级恢复校内面对面授课。

俄罗斯新增5267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87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2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71894例。新增11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606例。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727例 累计确诊逾28万例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6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5日新增确诊病例727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72例,完成核酸检测15002人次。截至5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281863例,累计死亡病例603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56058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058872人次。

当地时间8月6日,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巴规划与发展部部长阿萨德·乌马尔(Asad Umar)以国家指挥与行动中心(NCOC)负责人的身份在伊斯兰堡通过电视讲话表示,由于应对新冠疫情收到成效,旅游业、餐馆、电影院等企业和行业将于近期开放。

南非累计确诊逾53万例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天超8000例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8月6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患者8307人,新增确诊人数连续2天超8000,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538184人;当天新增死亡病例306例,累计死亡病例9604例。

南非卫生部6日证实,包括世界资深传染病和流行病学家戴维·海曼在内的首批世卫组织17名专家,已于5日晚间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旨在协助南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欢迎,他指出,这对于南非最终战胜疫情将起到重要作用。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