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称7人涉危害国家安全被捕 港媒:黎智英被锁上手铐带走

444.png

黎智英被警方带离住所受查(“东网”)

海外网8月10日电 香港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警方今晨(10日)采取拘捕行动,至少7人被捕,全部为本地男子,年龄介乎39岁至72岁。他们涉嫌干犯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及串谋欺诈等罪。警方行动仍然进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另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警方10日早上逮捕了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

6.png

黎智英被锁上手铐带走(“东网”)

据此前报道,今年7月,香港警方曾向黎智英等人发出传票,要求其到法院应讯,解释其此前不久在铜锣湾参加非法集会一事。连同这张传票,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

此外,黎智英曾先后三次申请离境赴美,均被法官拒绝,要求其在保释期间一直留在香港。(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