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高中88人集体感染 市长:不要找”毒王” 谁都有可能确诊

2.png

松江市市长松浦正敬在记者会上介绍情况(日本ABEMA新闻)

海外网8月10日电 9日,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同日岛根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其中88例来自松江市立正大学淞南高中。松江市市长松浦正敬称,目前已检查了135名足球部学生和6名教职员工,确认该校足球部发生集体感染。88人中有86名学生,其中80人住校,6人走读,还有2名老师确诊。

据全日本新闻网10日报道,松浦正敬在记者会上,谈及岛根县单日确诊人数超过90人一事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同一传染源而传播的病毒,应该还没有在市区内造成感染扩散。”立正大学淞南高中曾在8月7日举行了毕业典礼,为防止病毒向校外扩散,松浦正敬表示,将对全校教职员工及不住校的学生进行广泛检测。

松浦正敬还呼吁市民冷静对待学校的集体感染,“谁都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严禁找‘毒王’,或在社交媒体上诽谤中伤他人。”已出现症状的确诊学生将被安排住院,而无症状患者就在学校宿舍疗养隔离。

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表示,接下来有症状的患者可能不断增加,为了给医疗机构留出足够的空床位,无症状患者在宿舍疗养是合适的,可以有效避免在转移大量患者的过程中造成的传染风险和其他负担。岛根县方面已经向宿舍派出了专业人员。(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