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加拿大民众网购次数增加,加邮局忙坏了

image.png

报道截图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加拿大城市新闻10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初期,实体店被迫关门歇业,人们开始大量通过网上购物获得日用品,加拿大邮局也因此忙得不可开交。

4月和5月的数据显示,加拿大邮局分发的广告邮件减少,导致总邮件量大幅下降,但在另一方面,他们面临着圣诞节级别的包裹数量。这是由于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被封锁在家,纷纷通过电商购入以前在超市、商场购买的日常必需品。

加拿大邮政发言人乔恩·汉密尔顿(Jon Hamilton)称:“我们看到了通常只有在圣诞节前后才能有的包裹数量,比如在一天内送出多达200万件。这种送货量通常是在‘网络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五’前后才会出现。”汉密尔顿表示,随着封锁时间的延长,人们开始通过网络购买平时在线下才会买的物品,比如烧烤架、庭院套装甚至是皮划艇。除了数量的激增,仓库内的社交距离等措施导致了包裹的延误和大量的积压。

最近几个月,密西沙加仓库因延误而被很多客户投诉,许多人在网上留言和抱怨他们的包裹被无限期延误。其实,该仓库的位置十分特殊,加拿大大部分的网购订单都是在多伦多地区完成的,而密西沙加仓库就是这其中的关键仓库。为了跟上疫情带来的变化,该仓库实施了许多他们通常只在假期期间采取的措施,同时增加了安全措施。汉密尔顿称,为了加强运力和提高处理速度,来自特定零售商的包裹改变了原本的中转路径,从多伦多改道蒙特利尔,以更快地到达客户手中。

放宽限制和商店重开也让许多人重新回归线下购物,这有助于减轻邮政服务的一些压力。汉密尔顿称,他们推出的跟踪包裹服务有助于减轻客户的焦虑感,随时变更的状态会给人一种暗示,自己的包裹没有被忘记,只是需要排队。汉密尔顿补充说,客户们基本上都很理解,他们在邮箱上贴了纸条,在橱窗里贴上标语,对邮局工作人员表示支持。(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