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黎智英们“感到绝望”?那就对了!

8月10日,祸港头目黎智英因涉嫌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串谋欺诈以及煽动罪,被依法逮捕。据BBC当日报道,一名任职《苹果日报》的员工表示“感觉很悲观,没有一点希望”。

感觉没有希望就对了!这正是“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的威力所在。

在“祸港四人帮”的“带领”下,过去一段时间,香港街头暴乱不止,满目疮痍,遍地火光,东方之珠几成“废城”。这其中,勾结境外势力,利用媒体资源蛊惑煽动年轻人“殉道”的黎智英们是罪魁祸首。此患不除,香港不宁!

除了上演蹩脚悲情戏,这名《苹果日报》的员工还试图用“新闻自由”为黎智英做辩护、带节奏。可是,因国家安全与欺诈罪逮捕罪犯,与新闻自由何干?难不成是拿媒体资源当“黄马褂”,但凡旗下有媒体的,都可安心做法外狂徒?

同时,逮捕黎智英,也不妨碍壹传媒所谓“新闻自由”。根据香港警方10日晚间通报,本次在新闻机构开展搜证工作时,警方采用“双重测试”,新闻材料即便是证据也不会检取,搜查全程亦容许机构员工继续工作。试问哪里侵犯了新闻自由?

香港国安法一出,被称为黎智英亲信的马克·西蒙(Mark Simon)先是溜去台湾,近日则是已回到美国。制造骚乱时与祸港分子“站在一起”,“关键时刻”人却跑了。还记得去年“修例风波”时,各个都说“核爆都唔割”,要“齐上齐落”。如今看来,这些口号就真的只是口号。

策划/牛宁

文案/任天择

主播/任天择

后期/赵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