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翰:让二手买卖更简单(互联网大咖秀)

图片来源于网络

Carousell(旋转拍卖)是新加坡领先的二手电商平台,吴承翰(Lucas Ngoo)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在加入旋转拍卖之前,吴承翰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在加州硅谷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海外学院项目)攻读计算机工程专业,并担任过多年软件工程师,对科技产品有着敏锐的洞察力。

2012年,吴承翰和两位大学同学陈翊伟(Marcus Tan)及郭修瑞(Siu Rui)联合创办了旋转拍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就读时,他们因为参加海外学院计划,曾到美国硅谷交流学习过一年,吴承翰正是在那时坚定了自己未来的前进方向:“在那一年中,我们亲眼看见公司如何利用科技大规模地解决问题,比如应用程序 WhatsApp(瓦次普)当时只有60名工程师,却可以为全世界几百万的用户打造产品,那就是我们想要做的。”

公司创立后,吴承翰一直与工程团队在技术、架构和数据方向和策略方面密切合作。他致力于建设一支由世界级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使旋转拍卖保持在行业前沿,最近又推出CarouPay(旋转支付)。

旋转拍卖让销售像拍照一样容易,购买像发送短信一样简单。在几年时间里,这家由3名大学生创立的电商网站快速成长,成为东南亚地区的电商黑马,并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地开展业务。

因为很清楚未来的发展蓝图,旋转拍卖从一开始就努力组建一支国际化的团队。吴承翰认为,营造一个能让大家畅所欲言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就算一开始没有共识、中间有分歧也没有关系,“就是要引导大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达成共识,这件事不容易,却是能让团队成功的关键”。

回想公司一路走来的历程,吴承翰感慨道:“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每天都必须面对新的挑战,从组建团队,到管理团队、扩建团队,我们在过程中不断成长,也不断招募比自己优秀的人才,帮助公司跨越不同的成长阶段。”海外网 吴 倩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8月14日   第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