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死撑”从未支持“港独” 学者斥:还在狡辩

1597382544214419.jpg

图源:星岛日报

海外网8月14日电 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始人12日被捕释放后到处“卖惨”,13日在推特上直播“声泪俱下”回忆被捕过程,14日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更声称,自己“因捏造出来的指控被捕”,强调从来没有支持“港独”。有学者怒斥,黎智英此番说法完全错误,还在试图狡辩。

据香港“东网”14日消息,黎智英在访问中大言不惭地说,(这些指控)是捏造出来的,但自己不能透露更多详情。他还玩起了文字游戏,一口咬定“在没有任何证据前,只是宣称并假定我有罪,但这不是法律的方式,我应该被假定无罪”。黎智英还声称,他们从来没有支持“香港独立”,自己没给过相关活动一分钱,强调不会出售在《苹果日报》中持股,如果被定罪,公司业务仍将继续营运。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批黎智英仍在狡辩,本来警方指控其罪名是“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而非“分裂国土”,黎智英受访时称自己没有支持“港独”,这明显是转移视线,以误导公众相信其“死撑”无辜的说辞。

陈伟强称,目前警方对黎智英检控列出的证据已经成立,包括其曾任职中情局的助手马克·西蒙支持乱港团体“我要揽炒”脸书页面的运作,还呼吁外国制裁香港等,因此黎智英在访问中自称“因捏造出来的指控被捕”的说法非常不正确。

港媒指出,虽然黎智英13日仍“死撑”被锁上手铐不感屈辱,但心知不妙的他早已贱价放盘,急售位于大埔的工厦全层单位,又通过“黄丝”、“独”客,唱好“壹传媒”股价。种种行为显示,其实是有人想高调反扑,趁势出货,套现大捞一笔。有明眼网友认为,黎智英内心是十分恐惧的,相比以往激进叫嚣,这一次却哭泣卖惨,估计已经害怕到辗转难眠。(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