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疫情申请补助】比利时政府严查各种财政补贴申请材料

通过欺诈获取过渡权(享受替代性收入)的行为仍然存在但数量有限

此前三月份,比利时联邦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部长Denis Ducarme明确反对那些倾向于用欺骗以获取国家援助的经营者。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有滥用行为,将要求退款及补偿。

比利时全国个体经营社会保险研究所Inasti有权审核过渡权申请材料判断其是否涉嫌欺诈,对此Inasti调查人员锁定了约1200份申请材料。然而,与个体经营者提出的52万份过渡权申请相比,Inasti锁定的申请数量仍然很少。

过渡权是指疫情防控措施使其经营活动停止或受限的个体经营者和企业主享受国家发放财政补贴的权利。新冠危机促使许多个体经营者要求国家提供财政援助。迄今为止,已提交了将近52万份申请。过渡权援助的最长期限为12个月,每月1291.69欧元,对于有家庭负担的情况,每月为1614.10欧元。

欺诈行为占比微乎其微

自3月份比利时新冠病毒流行以来提交的申请数量增加,使得Inasti提高警惕。他们的工作重点放在审核过渡权申请材料上。Inasti的ECL(公平竞争)部门负责追查欺诈者。在此管控下,欺诈行为是微乎其微的:“总申请数为52万个,在这52万份文件中,Inasti总局已确定有1264份申请文件可能存在欺诈。为了发现这些欺诈案例,Inasti重新组织了工作方式。我们希望建立打击以欺诈获取过渡权行为的机制。应部长的要求,我们成立了一个由十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并与社会保险基金一起辨别有嫌疑案例。” Inasti的总顾问Muriel Galerin解释说。

Muriel Galerin表示:“有些人从来没有从事过经营活动,却突然改造身份来申请,但这只占很少一部分。

有些人刚刚获得个体经营身份之后,在不符合要求下就申请了。还有其他试图掩耳盗铃的欺诈者。从过渡权的申请材料中我们可以看出,某些申请人没有公开过的经营活动,这就是涉嫌欺诈的典型案例。欺诈者有可能会受到行政罚款。如果情节严重,我们在处罚的同时将会把材料移交给检察院Auditorat。此外,还将收回该权利。”

相关阅读:

【新增617例】政府针对企业和个人的新一轮补贴又来了(最高1万5千欧)

【个体户福音】比利时政府又发补贴金啦!

【新增468例】这个瓦隆小镇“真大方”,给居民发100欧的买菜钱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