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922例】比利时十大疫情重灾区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7113例,较昨日的76191例,新增922例

比利时十大重灾区中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领跑

据国家数据显示,比利时疫情十大重灾区中有四个分布于布鲁塞尔,这些地区遭到了新一波疫情的严重影响。

据Sciensano(13日)的数据显示,就新感染病例总数而言,安特卫普仍然是疫情状况最为严重的城市,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在一周内确认了675例新感染病例,成为比利时所有省份新增病例之首。

就新发现的病例而言,布鲁塞尔市的1000区目前是比利时感染病例第二多的地区,仅次于安特卫普。在过去的7天里,该区范围内新增134例。该区的人口为181,700,土地范围延伸到了与Flanders接壤的两个北部地区、欧盟(European Quarter)和南边的Bois de la Cambre一带 。

上图可参考1000区在布鲁塞尔市的位置

除了1000区以外,Anderlecht,Schaerbeek和Molenbeek区都在比利时十大疫情重灾区之中。在过去7天中,三地新诊断病例分别为107、95、69(当地人口数量分别为119,000, 133,000 和97,000)

列日在过去7天里成为瓦隆地区新增感染病例数最多的城市,共计新增了127例(当地人口约为197,000),而Charleroi,Namur和Verviers也跻身比利时疫情十大重灾区城市。

详情请参考:https://epistat.wiv-isp.be/covid/covid-19.html

布鲁塞尔大区疫情堪忧,感染数字翻番,一半的人不戴口罩

在周五的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介绍,尽管整个比利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长在放缓,但布鲁塞尔首都地区的数字仍在迅速上升。

这个周三,政府宣布,由于平均每天新增人数超过每10万居民50人的警戒线,布鲁塞尔19个区强制居民要戴口罩。然而,似乎布鲁塞尔居民们对这项规定不以为然。

该大区卫生监察长Inge Neve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早上,我看到大约有一半的人没有戴口罩。”她还说,担心人们已经厌倦了遵守这些规定。

病毒学家、新冠发言人Steven Van Gucht表示,上周,布鲁塞尔新增750例,较一周前增加了约50%。“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加,并且每两个星期就会翻一番。”此外,我们不仅发现新增病例的数量有所增加,我们还看到阳性检测的百分比也在继续增加。他补充说:这表明该病毒在布鲁塞尔有很强的地方性传播。

然而,在安特卫普省,新增病例数仍然是最高的,上周统计新增1300多例。“这大约占了比利时所有病例的三分之一,”Van Gucht说到。

发言人们表示,抑制新冠病毒需要政府、公民和医学界的共同努力。

“如果想要控制疫情,每一个人的配合都很关键。生命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