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儿童疫情调研】孩子在学校感染的几率比在家里小得多

研究显示,儿童在学校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比在家里小得多

据弗拉芒和瓦隆学生指导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学校共报告了378例确诊病例,其中270人为学生,108人为教职员工。

4715人因在学校与感染者有接触而被隔离,然而最终只有11名教职员工和36名学生被确诊。“确诊的学生仅占到4472名被隔离学生的0.8%。”知名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表示。“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学校被感染的几率是很小的。相对而言,新冠患者会感染10-20%的家庭成员,这一比例比在学校的高得多。”

从3月份到6月28日期间,有267名儿童因感染新冠住院。Sciensano掌握了他们中70%人的数据。
入院接受治疗的儿童仅占到全比利时所有确诊儿童的1.6%,这一比例比成年人的低很多。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入院治疗的比例超过了10%。

在疫情高峰阶段,入院儿童中男女生的数量基本相当,而且大部分都是很小的孩子。“大概是因为越小的孩子出现症状会越令人感到担忧。接近一半的孩子都不满一岁,三分之一的孩子还不到三个月。”

通常来讲,孩子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后的第二天就能入院治疗。“孩子等待入院的时间通常很短,平均在三天左右。”只有19%的孩子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7个孩子(3%)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其余大部分的症状都不严重。

接受调查的孩子中没有死亡病例,而在统计范围外,有一个12岁的女孩和一个3岁的女孩死于新冠肺炎。
做核酸检测的孩子中岁数更小的占多数,而年龄稍大些的孩子呈阳性的可能性更大。在第一波疫情中,接受核酸检测的孩子没有成年人多,因为人们认为孩子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症状也比成年人轻。

接受检测的孩子和成年人的确诊率分别为1.8%和6.3%。岁数越大的孩子确诊的几率越大,但依然少于成年人。(魏子璐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