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年比利时大学(学术)的世界排名出炉

两所比利时大学进入世界前百

根据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根特大学在世界前100名高校中占领一席之位。排名66,是入榜两所比利时高校中靠前的一所,但比去年下降了五名。另一所是一贯在各类年度排行中取得高分的鲁汶大学,这次排在85名,与去年相比升了一名。

根特大学于1817年建立,那时采用拉丁语教学,在1930年成为比利时第一所荷语教学的大学。知名校友有:“电影之父”约瑟夫·普拉托,酚醛塑料的发明者贝克兰,佛兰德区唯一的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这所学校在生命科学、经济学以及计算机科学方面取得了高分,并且有若干在生物技术、水产养殖和微电子领域很杰出的联合机构。根特大学从2010年起就一直是世界前100。

鲁汶大学,旧称鲁汶天主教大学,它的名称缩写KULeuven仍然保留了“Catholic”的首字母,于1425年建立,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自2014年以来,它一直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前100名中稳步攀升,并达到了迄今为止的最高位置。这所学校曾是世界神学和教会法的中心,但现在的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工程学、生命科学和医学,尤其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鲁汶大学吸引了一大批(根据最新统计6900人)国际研究者,并提供70个英语授课的硕士课程。它是欧洲top20研究所联合会的成员,每年在科研上花费约4.5亿欧元。

今年(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哈佛大学(美)以100的完美得分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斯坦福大学(美)、剑桥大学(英)、麻省理工学院(美)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Top10的后十位分别是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利亚理工学院以及芝加哥大学。

还有一些在top100以外的比利时大学,其中包括法语鲁汶大学UCL和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都位于150-200之间),安特卫普大学、列日大学和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201-300),哈塞尔特大学Hasselt(601-700)和蒙斯大学(901-1000)。

全部排名请看原文:http://www.shanghairanking.com/aboutus.html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