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医院,将接受检查

image.pn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社)

海外网8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10时30分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入位于东京都信浓町的庆应大学医院。消息人士称,这是一次“一般体检”,安倍暂时不会住院。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7日报道,每隔半年安倍就会前往庆应大学医院接受体检,上次体检是今年的6月13日,医院方面称安倍将接受“6月份体检的追加检查”。安倍的身体状况近来一直引发外界关注,多名曾和他见过面的相关人士表明,“他看上去非常疲惫”。

image.png

安倍所乘车辆进入医院(共同社)

报道称,2006年安倍首次出任首相,但在任期未满一年的时候,他就因长期患有的溃疡性大肠炎恶化而辞职。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安倍曾经连续工作超过140天。日本周刊杂志《FLASH》本月4日曾报告称,安倍7月6日在首相府内吐血。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对此回应称,安倍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