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教会引爆疫情 韩国单日新增连续4天过百

l_2020081701001734400136931.jpg

8月15日,“爱第一”教会成员参与首尔光化门集会(韩联社)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防疫部门当天通报称,当地时间16日0时至17日0时,韩国新增1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88例,境外输入9例,累计确诊15515例。这也是韩国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过百。

韩国疫情形势出现反弹,与“爱第一”教会等暴发的群聚性感染有关,截至16日,与该教会相关的确诊病例已达249起,此时距离该教会信徒首次被确诊仅过了4天。韩联社称,这是韩国继“新天地”教会(5214例)、首尔梨泰院夜店(277例)之后,规模第三的群聚性感染事件。

下载.jpg

“爱第一”教会牧师全光勋(money today网站)

尽管疫情严重,但“爱第一”教会牧师全光勋却在8月15日光复节这天,领导民间组织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引发舆论强烈谴责。

1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抗疫面临重大难关,应总动员国家力量,攻克疫情。对于发生集体感染的教会,应实施病毒检测、流行病调查和居家隔离等各种措施,以防病毒传播至社区。他强调,对于违反防疫守则,阻碍防疫工作的非法行为,应从保护国民安全和树立法治原则的角度加以严惩。文在寅还要求前一天参加光复节集会的人员及其家属,为了共同体的安全实施居家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