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 新西兰总理宣布推迟大选四个星期

1597621145775882.jpg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17日电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地时间17日宣布,由于该国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暴发新的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决定将原定于9月19日举行的大选推迟四个星期至10月17日。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根据新西兰法律规定,阿德恩最长可以将大选推迟两个月。上周,在连续102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之后,新西兰再次出现本土病例,截至16日相关病例达到49例。政府对奥克兰市采取了限制措施,并停止了竞选活动,反对党也要求政府推迟大选。

阿德恩指出,在做出推迟大选的决定时,她征求了议会所有政党领导人的意见。她还强调,无论新西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如何,她都不会考虑再次推迟选举。(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