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58%台湾民众盼两岸“加强交流” ,民进党却开倒车

1.jpg

最近,岛内一份民调引起舆论关注:根据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高达58%的台湾民众认为当前两岸应“加强交流”,其中20-29岁的年轻族群中,更有72%力主加强交流;即便是泛绿选民,也有44%表示认同两岸交流。

可以说,台湾主流民意仍是期待两岸加强交流与对话。可是,民进党当局对这样的民意视而不见,自2016年上台以来就极力“大开倒车”,阻挠、限制两岸之间的各项交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变本加厉。

在两岸交往的原则性问题上,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损失。在国际上,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企图“以疫谋独”。这些挑衅举动不止让两岸官方交流停滞,更升高了两岸对抗,破坏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在两岸交往的具体事务中,民进党当局自己不愿参与、不能参与的同时,也见不得别人好,极力阻挡两岸之间的城市、政党、民间社团等多种形式的交流,用“修法”、恐吓、惩罚等方式加以限制,企图用“绿色恐怖”禁锢两岸交流。

例如在经济上,民进党当局卖力推行“新南向政策”和“台商回流”,对在陆台商的资金流向、投资情况进行严查,企图限缩赴台陆资认定标准;在地方县市和政党交往上,民进党当局纵容绿营媒体和网军对登陆参加交流的台方负责人进行攻击“抹红”,并企图“修法”对他们参与两岸交流进行管制;在两岸文教交流上,民进党当局通过吓唬、“关切”、突击更改考试计分政策等小动作阻挠台生登陆升学、实习,阻挡两岸高校、社区、宗教界交流互动。凡此种种,罄竹难书。

今年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在阻挠两岸交流的大戏中更是卖力演出。从最初的限制口罩出口大陆、暂停两岸大小“三通”、拖延安排滞鄂台胞返台,到限制陆生返台、蓄意阻挠“小明”(指台湾民众与大陆配偶的子女,但尚未取得台湾户籍者)返台与家人团圆,龌龊的一幕幕都让两岸同胞看在眼里,伤在心头。

但是,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骨肉兄弟,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交往本就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和民进党当局的阻挠,广大台胞台商仍通过各种渠道为大陆抗疫提供人力、财力、物力支持,大陆方面也为在陆台胞在防疫和复工复产方面提供了暖心的帮助。今年上半年,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同比增加52.49%。

疫情可以阻碍大家面对面,但不能阻碍两岸同胞心连心。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今年多场两岸交流活动以“云交流”的形式举办。7月登场的“2020上海台北城市论坛”,让两地嘉宾就城市防疫、基层治理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v2-cc88547a8c35b263bcfbc976ad837d82_720w.jpg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双城论坛”上致辞

参与活动的台湾代表表示,两岸终究历史文化相连、经济往来密切,两岸之间交流比断流好,和平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这同样是台湾大多数民众的心声。

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历史终将证明,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和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大开历史倒车,不断为两岸往来和交流设置障碍,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权益,只能是自食苦果。其实他们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然为何他们当初疯狂抹黑ECFA,如今又为什么厚着脸皮要求大陆延续这一协定以享受经济红利呢?(文/桃花岛主)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