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54例】多图:比利时民众厌倦防疫政策,数百人集结布鲁塞尔抗议

数百人集结布鲁塞尔抗议防疫政策

从周日中午开始,数百人聚集在布鲁塞尔金融塔前抗议比利时的防疫措施。

他们的要求之一是解雇在新冠危机中为政府提建议的专家团里为首的病毒学家马克·范·兰斯特(Marc Van Ranst)。

许多参与者没有戴口罩,或是错误佩戴,也没有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

此次抗疫是由Viruswaanzin组织的,这个团体同时也反对荷兰的抗疫措施,控诉比利时、比尔盖茨以及英国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

当局允许Viruswaanzin在金融塔前集会,前提是最多200名示威者并且要遵守戴口罩以及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然而下午之初现场已有约400人。

该组织预期本次抗议会集结3000人,但不是一次性的,示威者们被告知按照字母顺序去到示威现场。第一组是姓氏首字母为字母表前六个的人,他们的时间段是从正午到下午一点,以此类推。

在Viruswaanzin自己的网站上报道过,他们并不否认新冠病毒的存在。“以我们的常识判断,我们拒绝相信的是这个病毒的传染性和致死性,这都是由全世界各个政府人为把控的,他们试图控制正在觉醒并意图废黜政权的人”,他们这样说到。

文中图片来自:BRUZZ

相关阅读:

【扔汽油弹+告告告】比利时部分民众开启”反政府模式”

【上百家餐饮业主要上告】抗疫新政引来Horeca强烈不满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