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列日大学率先在九月开学时进行全员检测!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8534例,较昨日的78223例,新增211例,5人死亡77人入院

列日大学学生将在复学时进行唾液检测

​由列日大学ULiège开发的唾液检测将应用到——从复学开始每周对25000名学生和5000名教职工的筛查工作中,研究人员的目标是能够实现大规模检测。“这种方法比目前可用的检测方法简单得多,而且速度更快。”ULiège研究副校长Fabrice Bureau确信。

具体操作

网络示范图

受检者将每人发放一组唾液检测套件:一个塑料管,上方固定的有小漏斗用于收集唾液。一旦唾液收集完毕,必须用盖子将其盖紧,随即盖子里释放出灭活病毒的液体。“检测的第一步是由受检者自己完成,不需要医务人员的帮助“Fabrice Bureau说道。然后就可以在传统实验室中分析样本,而不再需要在高度安全防护的环境里进行,当天可给出结果,可大量节省时间和人员。

网络示范图

然而,唾液检测的效果不如鼻咽拭子

鼻子和喉咙的检测灵敏度平均为90%,而唾液灵敏度为80%。因此,唾液筛查对于病毒载量较低的人群可能无效。“在目前非“封禁”状态下,重要的是进行大量检测并找到尽可能多的具有传染性人群,有传染性的人群会通过唾液感染他人。”这项检测已经引起了比利时许多公司和大学的兴趣。ULiège的目标是今后每月提供200万次检测。

相关阅读:

【执行黄色代码】比利时大学将在九月底正常开学

【最新】比利时大学(学术)的世界排名出炉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