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确诊9人 特朗普:病例激增太可怕,美国可不想这样

微信截图_2020081809113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加一场竞选演讲中谈到了新西兰最近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容新西兰现在“病例激增”,情况“很可怕”。然而,新西兰当天公布新增9例新冠肺炎病例,而美国的日增确诊病例则超过4.2万例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特朗普在明尼苏达州的竞选集会上提到新西兰“正经历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你们看到在新西兰发生了什么吗?新闻头条一直在谈论新西兰击败了新冠病毒”,这位美国总统接着提到新西兰的病例激增是“可怕的”,还称“美国可不想这样”。

《卫报》指出,在美国总统发表此番言论当天,新西兰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为9例,而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2万例。目前,新西兰共有22人死于新冠肺炎,而美国则超过17万,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占全球死亡人数的近22%。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曾表示,新冠疫情是美国一个世纪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