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无视疫情严重 今日启动联合军演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电视台)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尽管近来韩国新冠疫情快速蔓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过百,韩美依然于18日强行举行今年首场战区级联合军演。

韩军消息称,韩美两军18日上午7点启动今年下半年的联合指挥所演习,18到22日举行第一环节的防御演习,24到28日举行第二环节的反击演习。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电视台)

此次演习原计划16日启动,因有参演人员突然确诊,两国紧急协商决定推迟演习两天举行。鉴于接触确诊病例的人员检测结果都呈阴性,且已安排替代人员,军方认为演习不会再受影响。但因疫情再次迅速蔓延韩国首都圈,两国军方在参演官兵防疫工作上不敢有丝毫松懈。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电视台)

报道称,这场演习是假设朝军出现所谓“挑衅”后,操练联合应对程序的年度例行防御性演习,和往年一样,以计算机模拟形式开展,但因疫情造成参演人数减少,夜间演习取消,规模和内容都难免减少。舆论普遍认为总统文在寅在任内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承诺已无法兑现。(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