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安倍之后,日本天皇一家的”暑假”也因疫情取消

1.png

2019年8月,德仁天皇、雅子皇后和爱子公主在栃木县那须町度假(共同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宫内厅18日表示,日本天皇一家考虑到现在的疫情,取消了今年的夏季静养。日媒此前报道称,因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此前明确表示,希望民众自律,不要旅游或回老家,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取消了今年的暑假计划。

综合日本共同社、TBS电视台报道,德仁天皇一家每年夏天都会照惯例,前往位于栃木县那须町的那须御用邸静养一段时间。 宫内厅18日称,天皇一家往年从东京出发,一般都有数十位宫内厅工作人员及皇室警察随行,在路途中,特别是车站等地可能会碰到人流聚集的时候。德仁夫妻考虑到现在疫情,决定今年取消这项行程。

而明仁上皇夫妻俩往年8月会去长野县或群马县静养,目前也还未前行。上皇夫妻每年都会参加的群马县草津町音乐节目前已被取消。 

1.gif

2018年8月,安倍回山口县老家为父亲扫墓(朝日新闻)

据此前报道,8月中旬是日本的盂兰盆节,安倍每年都利用这个假期悠闲度个暑假,回老家扫墓。但今年因疫情恶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民众“没事别去旅游或回老家”,安倍的休假计划被搁置。这是安倍第二次取消暑假计划。7月份,安倍本打算利用4连休假期去山梨县的别墅休息,当时也因为小池要求民众不要因不紧急、不必要的事情前往东京以外地区而被取消。(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