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父亲雕像再遭破坏 此前面部曾被涂黑

微信截图_20200818142256.jpg

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18日电 近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父亲、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的雕像遭到破坏,被喷上了白漆。加拿大媒体指出,这已是几个月来皮埃尔·特鲁多的雕像又一次被破坏。

据《多伦多太阳报》等媒体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皮埃尔·特鲁多位于安大略省沃恩市一座公园内的雕像遭到了白色喷漆的污损,底座还被涂鸦。沃恩市市长在一份声明中也对最新的这起破坏行为感到失望。截至16日晚,雕像上的喷漆已被清理干净,当地警察正展开调查。目前,皮埃尔·特鲁多的儿子、现任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尚未对此事件发表正式评论。

加媒指出,在今年6月份,这位加拿大前总理的雕像也曾遭到破坏。当时,雕像的面部被黑色喷漆所覆盖,警察认为这是源于“仇恨犯罪”。(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