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一黑人男子遭警察杀害 因车灯损坏被警察追赶并枪击

trooper.jp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8月18日电 美国佐治亚州一名黑人男子于7日因汽车尾灯损坏被警察追赶,在他的车被迫停下后,警察向他头部开枪致其死亡。涉事警察已于14日被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60岁黑人男子名为朱利安·刘易斯,他当天出门给妻子买葡萄汽水。一名州警因其车尾灯坏了对其进行追赶,在刘易斯的车被逼停后,州警向刘易斯开枪。刘易斯的律师约翰逊称,当警察对刘易斯进行追赶时,刘易斯很可能在去他叔叔家的路上以便目击者能看到刘易斯与警察交谈。

涉事警察是一名27岁的州警雅各布·汤普森。汤普森在报告中说,刘易斯的车以“大约时速65英里或更高”的速度逃跑。汤普森说,在把刘易斯的车逼到了沟里后,他也把车停在了旁边并下了车,下车时带了枪,但他听到刘易斯的车在加速,“在我看来,他是想用车来伤害我,出于对我的生命和安全的担心,我开了枪”。根据佐治亚州调查局发布的信息,刘易斯被宣布当场死亡。目前,汤普森已被免职,并于当地时间14日因谋杀罪和严重攻击罪被捕。

刘易斯家人质疑警察所称刘易斯当时在加速逃跑的说法,因为他所驾驶的车是一辆不能高速行驶的旧车。刘易斯的妻子表示非常愤怒,称要为丈夫伸张正义。

弗罗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以及多名黑人被警察枪击致死后,引发了美国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多个城市至今仍在进行。2020年6月,当地时间12日晚间,黑人男子布鲁克斯遭到亚特兰大警察枪击后不幸身亡。时隔不到一日,亚特兰大警察局长辞职,随后开枪的亚特兰大警务人员也被解雇。(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吕绮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