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发文忆40年职业生涯:信念和价值观始终如一

微信截图_20200818131921.png

图为林郑月娥社交网站账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18日在社交网站发文,回忆自己长达数十年的公仆生涯。林郑月娥表示,40年间,她担任过接近20个工作岗位,虽然职位有变,但当年入职时的信念和价值观始终如一。

林郑月娥提到,1980年8月18日她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走进下亚厘毕道政府合署报到,加入政务主任行列,从此开始了长达四十年的公仆生涯。林郑月娥说:“在这段期间,我担任过接近二十个工作岗位,涵盖广泛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政策,接触各界人士和各级同事;虽然职位有变,由下属成为上司、由署长做到局长、司长和特首,但当年入职时的信念和价值观始终如一。”

林郑月娥忆述曾有政务主任前辈笑说以她的性格,晋升会有阻滞,但庆幸遇到好上司、好同事,在工作上有很大的满足感。她亦借机向曾共事的人说“多谢”,感恩有他们的包容、支持和协助。

林郑月娥还说:“过去一年,是我四十年公务生涯中最严峻的考验,承受着前所未有的人身攻击和面对深感担忧的艰难日子。随着外国政府和政客对香港事务的无理指控和粗暴干预,这些人身攻击将提升到国际层面,但我仍会以当年无畏无惧的精神,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市民的福祉。”

最后,林郑月娥以香港女歌手徐小凤的《顺流逆流》的歌词自勉:“几多艰苦当天我默默接受,几多辛酸也未放手,故意挑剔今天我不在乎,只跟心中意愿去走。”她表示:“从来得失我看透!”(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