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高中老师确诊:隐瞒发热症状出勤 同事被隔离

img_297ed73dc50b053254474a3f6af027da169293.jpg

日本一所高中的老师们正在对教室进行消毒(东奥日报)

海外网8月19日电 日本东京都一名40多岁的高中老师1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因他未将接受检测一事报告给校方,并在结果出来前擅自出勤,校长对他提出了严重警告,一名与他有过接触的同事也因此接受隔离。

据日本《读卖新闻》19日报道,东京都教育委员会18日表示,这名老师14日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15日到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他并未将此事报告给校方,并于17日上午正常出勤,直到当天下午收到确诊通知后才提前下班。

报道称,由于还是暑假期间,这名老师没有和学生有所接触,但和他在同一房间办公的另外一名老师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经在家中隔离并将接受检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