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造“火箭”、建“高铁”……中国年轻人暑假这样“玩”

疫情宅家,中国的年轻人怎么过暑假?

最近,“火箭少年”和“基建狂人”火了。作为在校大学生,疫情期间,他们一人在家造火箭,一人在菜地搞基建,将制作过程拍成视频后,几天之内,百万粉丝为其“点赞”。

“火箭少年”厉害在哪?点火、发射、升空……“火箭少年”的火箭可不仅仅是模型,从自主研发设计到发射、回收,他用上了机械设计、3D 建模、编程等专业知识,全程模拟真实火箭发射。

“火箭少年”上天,“基建狂人”入地。河南的大一学生小张,在自家菜地里挖隧道、建高铁、架“跨江大桥”,凭双手造了一座迷你“基建王国”。70余米铁轨,6座大桥模型,都出自他一人之手。

“火箭少年”说,他的最终目标是用火箭送快递;“基建狂人”说,想把模型变成现实。网友忍不住为他们加油鼓劲,“勇敢去追寻你的梦想吧”“你将来会成为很好的工程师”。

疫情之下,中国年轻人乘风破浪,“玩”出新花样。除了造火箭、建高铁,还有的年轻人精研剪纸工艺、琢磨榫卯木工、创作萌版西游记……特殊时期,中国年轻人在“玩”中追求梦想,储备力量。

策划/牛宁

文案/赵壹晨

主播/陆宁远

后期/赵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