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63例】9月份布鲁塞尔国家机场将可进行新冠检测(加急费135欧)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8897例,较昨日的78534例,新增363例;15人死亡33人入院

九月开始,布鲁塞尔机场将可进行新冠检测

布鲁塞尔机场将于九月初搭建移动测试点,为启程和到达的旅客提供新冠检测。为了使乘客有机会去做核酸检测,这个测试点会设立在机场航站楼(出发层)的外面。

“这样一来,任何从红区返回的人一到达布鲁塞尔机场就能够立马被检测。”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总裁Arnaud Feist在一则新闻中说道,“从布鲁塞尔出发的乘客同样可以在那里检测。通过快速测试,三小时内就能拿到结果。”

检测分析将在移动试验室进行。常规的核酸检测平均需要九个小时,赶时间的人可以选择三小时内出结果的快速检测。

发言人Ihsane Chioua Lekhli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所有需要的人都能在布鲁塞尔机场完成检测。从橙区返回的旅客也一样,不过细节仍在商讨中。”

此外,那些因和感染者接触而收到核酸检测二维码的人,也能够在机场完成检测。

“该测试点同样对住在邻近市区的人们开放,他们不是必须买机票出行,只展示二维码就行了。”

检测的价格视旅客的情况而定

所有从红区回来的人(也就是说返回比国需要检测的人)只用向国家医疗和残疾保险研究所支付46.81欧。其他人做一个标准的检测则需要67欧,快速检测为135欧(三小时出结果)。

有关检测实施具体时间及办法请关注布鲁塞尔国家机场网站:https://www.brusselsairport.be/en

相关阅读:

【新增465例】现在比利时怎么做核酸检测,多久才能拿到结果?

【新增510例】安特卫普开始全民检测,注册网站和详解看过来

【新增751例】比利时将在秋季开始新的检测计划,详情看过来

【好消息】中国对欧洲外籍人士来华签证管制放宽

【详解】8月24日后,从比利时乘机回国的新规定(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即将召开的国家安全会议有哪些议程?民众对政府有哪些要求?

定于周四(8月20日)召开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会议将重点讨论目前对社交聚会和活动的限制是否要持续到9月份。

通过即将召开的这次会议,将确认在7月底下达的对社交活动的限制是否会在四周之后继续延长。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要讨论是否该放松对公众集会和活动的规定,也会讨论学校重新开学的问题。

此外,尽管安特卫普省的感染率有所下降,针对布鲁塞尔、纳穆尔和列日出的疫情,此次会议还召集了联邦和地区领导人、公共卫生员以及向政府提供抑制疫情建议的专家。不仅如此,委员会还将进一步审查比利时的接触者追踪策略。

人们对放宽社会交往(所谓5人圈)和公共活动的限制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促进或缓解一些因政府管理疫情而受到严重打击的产业状况。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宣布召开后的第二天,零售业和文化艺术产业的代表发出紧急呼吁,要求领导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帮助企业们生存。

时装零售协会Mode Unie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称该行业正在“缓慢而血腥”地消亡。紧接着,社会活动组织者便呼吁政府放宽参加活动的人数限制。

会议召开之际,公众对社交限制的不满情绪也在持续发酵。周二,两名主要的病毒学家Erika Vlieghe和Marc Van Ranst表示,尽管会令民众很不满,但以比利时的疫情状况,要放宽对社交活动的限制“还为时过早”。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