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武汉开启派对模式 外国网友:羡慕嫉妒

8月17日,法新社发布的一张武汉电音节现场照片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火了。在武汉HOHA电音节现场,成百上千的民众热情摇摆,欢歌笑语,这一幕被外媒称为“武汉风潮”。

如今,武汉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0,累计治愈达46000人。电音节以外,武汉啤酒节、华中国际车展也于近日相继开幕。可以说,大疫之后,武汉已经复活。

看到这一幕,一些外国小伙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祝福:“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严格防控得到回报,他们可以庆祝了”、“他们完全有资格庆祝。”CNN主播、BBC记者都在推特中提到,从5月起疫情就从武汉消失了;MSNBC媒体人自嘲“武汉开派对,我们开线上会”;美国议员杰森·罗伯格感叹:“中国的好日子依旧,我们被玩了”。

当然,也有部分外国网友并不相信这是真的。8月19日,海评面与活动举办方取得联系,证实了活动的真实性,活动方还表示,该音乐节将持续到8月末。

无论是质疑或者泛酸,外国网友的这些情绪都可以理解。但正如一位美国网友所说:“去责备那些有权不办事的吧!”当前,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565万,疗养机构的确诊病例再次回升。美国《时代周刊》发表评论质疑:美国为何正在输掉新冠肺炎之战?答案是,联邦政府的失职。

2020年2月,美国田纳西州一家人费尽辛苦将当时身在武汉的女儿赫敏(Hermione Dickey)接回美国,但遗憾的是,据8月13日《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这一家人在华盛顿特区全部确诊。8月14日,赫敏父亲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中美的防疫应对工作)相比之下,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至于为什么武汉可以开派对?中国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全世界有目共睹。如今,湖北全省A级景区都免费对全球游客开放。希望美国疫情尽快好转,届时若政策允许,可以来中国看看,也就知道了答案。

策划/牛宁

文案/任天择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