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禁止卢卡申科入境 俄外交部:这是干涉白俄内政的铁证

1597903225929320.png

扎哈罗夫脸书截图

海外网8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立陶宛外长林克维丘斯19日通过国家电台表示,立陶宛外交部将包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31名白俄官员列入禁止入境名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随后在脸书上发文讽刺:好极了!明斯克获得了一个西方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的铁证。

林克维丘斯表示,立陶宛已针对白俄抗议活动拟定制裁名单,“这份名单里有32人,我不说出所有人的名字,只透露一点:包括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林克维丘斯声称,被制裁人员包括涉嫌“伪造大选结果”的选举委员会成员,以及逮捕抗议示威者的官员。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在脸书上发文称:“好极了!明斯克获得了一个西方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的铁证。立陶宛外交部将卢卡申科和另外31名白俄官员列入禁止入境名单。整个名单没有公开,这份名单包括选举委员会成员。”

白俄总统卢卡申科19日警告,美国、法国、德国等西方国家不应通过插手白俄罗斯事务,来转移人们对这些国家存在自身问题的注意力。白俄罗斯国内的抗议活动获得了西方国家资金支持,涉及数额较大,白俄方面是正集中力量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愈演愈烈的白俄罗斯选后局势,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任何外部干涉白俄罗斯内政、导致危机进一步升级的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安斯基18日也发表声明说,总统选举后的白俄罗斯局势不应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因为这完全属于白俄罗斯的国家内部事务。(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