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四分之一印度人曾感染新冠病毒 预计年底将达四成

1597894702294871.jpg

佩戴口罩的印度民众(AFP)

海外网8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印度主要医疗研究所之一的Thyrocare表示,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至少四分之一的印度人曾感染新冠病毒,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据路透社19日报道,该机构负责人贝尔玛尼博士表示,在对来自印度全国的27万份抗体检测进行分析后,发现抗体保有率为26%,表明超过四分之一的印度人曾感染过新冠病毒。贝尔玛尼还表示,“这远高于早前的预期,而且儿童的抗体保有率和其他年龄层一样高”。

报道称,印度政府在孟买等城市进行的调查显示,部分人口密集街区的抗体保有率达到57%,与Thyrocare在相同地区的调查结果接近。贝尔玛尼表示,按照目前的趋势计算,到今年年底,印度全人口的抗体保有率将达到40%。

印度卫生部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83692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9652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连续22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77例,累计死亡53866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