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立法强制饲主遛狗:每天至少2次 每次至少1小时

4697.jpg

一名德国女子正在遛狗(美联社)

海外网8月20日电 德国农业部长茱莉娅·克罗克纳18日表示,计划引入一项新的法律,强制饲主每天至少遛狗两次,每次至少一个小时。这一计划也引发了德国民众的讨论,有民众赞成这一想法,还有民众表示该法案“不太现实”。

32137954-0-image-a-130_1597850364423.jpg

德国农业部长茱莉娅·克罗克纳(每日邮报)

据《德国之声》网站19日报道,克罗克纳表示计划在2021年引入该法案,其科学根据是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狗需要足够的活动和环境刺激,包括其他动物、自然和人类。除了要求饲主每天遛狗,该法案还将禁止饲主长时间用绳子或锁链拴狗,以及禁止饲主将狗独自留在家中一整天。克罗克纳表示,“狗不是毛绒玩具,它们也有自己的需求”。

54627059_304.jpg

法案还关注了狗的其他需要(AFP)

克罗克纳宣布这一计划后,立即在德国引发了热烈讨论,一位民众表示,“现在的养狗许可证形同虚设,希望这项法律能强化饲主的责任感”;另外一名民众则表示,“不太现实吧,具体怎么监管呢,我的邻居会因为我遛狗不够两个小时告发我吗”;还有人表示,“我们家的狗特别懒,根本就不想出门怎么办”。(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