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山火又来肆虐,加州州长愁:过去72小时已把资源耗尽

1597886220152939.png

图:Getty

海外网8月20日电 由于雷暴和持续的热浪,野火正在肆虐美国加州各地,截至19日下午,加州共发生约367起火灾,其中23起为重大火灾。

据《每日野兽》8月19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两处雷击火情仍在失控燃烧。“过去72小时大火已经把我们的资源耗尽。”当局称,一夜之间,大火蔓延了14000多英亩,现在烧毁的面积超过了整个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8月19日数千名加州居民接到撤离命令。被迫撤离给这个被新冠病毒包围的州带来了压力。到目前为止,加州已经有11523人因新冠病毒死亡,638831人感染。随着居民被迫进入疏散中心和消防营地,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微信截图_20200820091020.jpg

图:Getty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发言人19日称,在过去的72小时里,加州遭遇了大约10846次闪电袭击,“历史性的闪电包围”引发了大部分火灾。官方称,一场被称为LNU闪电综合大火已经烧毁了瓦卡维尔、索诺玛、莱克、纳帕和索拉诺县的46225英亩土地,摧毁了近50座房屋。另一场被称为SCU闪电综合大火的20场火灾已经吞噬了约85000英亩的土地。截至19日上午,圣马特奥和圣克鲁斯地区共发生约五起火灾,过火面积约1万英亩,迫使约2.2万人离开家园。

加州林业与消防局19日还报告称,湾区的9个县除了旧金山市外的8个都正在灭火。19日早上,一名被派往湾区灭火的直升机飞行员在坠机事故中丧生。

当局表示,由于上周末开始的极端热浪,肆虐该州的其他20多起火灾只会变得更严重。在加州的死亡谷,出现了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高温度——130华氏度(约54.5摄氏度)。19日,萨克拉门托的气温高达102华氏度(约38.9摄氏度),而纳帕和瓦卡维尔的气温飙升到了98华氏度(约36.7摄氏度)。(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