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比利时家长很担心,“黄色代码”意味着什么?

Solenne的孩子们正在接受基础教育,看着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作为孩子的家长,她感到很忧虑。”我们被告知正常返校,但我不知道开学第一天我们是否可以把孩子送到教室,还是说像五月份的时候一样,只能送到校门口。会不会整个学年孩子们在学校都实行封闭式管理?

首先,如果有人说“正常开学”,意思是说所有儿童,不论其年龄,都要返校,并且每周上五天学。但是想想当前新冠的形势,今年夏天疫情有反弹,很明显,这次返校并不会“正常”,否则他的代码(应急等级)将是绿色的。”但这是不可能的,除非我们找到疫苗”, 瓦隆-布鲁塞尔联合会教育部长办公室这样估计。

黄色代码意味着: 提高警惕

这次返校的代码颜色是黄色。这表示更强的戒备,也就意味着安全措施将会比往常更加严格。免洗消毒凝胶、手套和口罩构成了他们六月的返校,这次也一样不会退场。手部的清洁和房间的通风仍要加强。

家长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当距离无法保证时则需要戴口罩。黄色代码也同样意味着家长们要尽量避免在校门口聚集。

校外人员进出学校区域的限制比橙色代码要轻一些,但仍然不太建议。理论上不欢迎家长进入学校。但是,每个主管部门都可以决定是否例外地允许进入班级或幼儿园小班孩子的父母在学年开始的头几天进入班级。

相反,黄色等级下对学生们的行动限制变小: 孩子们可以在操场上一起玩耍。

所有这些规定均集中在教育部长卡罗琳·德西尔(Caroline Désir)的7626号通函中。内阁表示,在周五宣布重新开放学校的决定之后,本周将对其稍作修改。

Solenne接着说道:”我们被迫在不知道新学年开始会带来什么的情况下将他们送到学校。简单来说,在存在风险的情况下,您必须把他们送去上学,怎么可能保持冷静呢?”

5、6月返校后病例很少

传染病学家,法比奥拉王后儿童医院(HUDERF)的儿科医生,也是风险应对儿科专门小组的成员之一,Pierre Smeester说道:”从数据统计的角度看,孩童被传染新冠的风险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比其他历来存在且永久性的风险小很多,比如:染上脑膜炎、患上幼年癌症、甚至是过街时从自行车上摔下来的风险。”

“我们已经有了5、6两月的返校经验,和今年的童子军夏令营一样,进行得很顺利,在儿童群体中只引发了非常少的病例。另外,数月以来,儿童医院已经不再有新冠患者了。”他总结到。

相关阅读:【新增756例】还有两周开学,比利时孩童感染情况也不容忽视(附数据分析)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