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82例】疫情影响,不少家庭已经无法支付孩子的文具费了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9479例,较昨日的78897例,新增582例;10人死亡35人入院

学习用品清单:“家庭因学校费用而陷入财务不稳定的状况令人无法接受”

家庭联盟(La Ligue des familles)感到遗憾的是,免费教育仍然没有像承诺的那样落到实处。对父母来说,学校要求的学习用品清单是一笔昂贵的费用,根据教育水平和学校的不同,在52到520欧之间。这些清单一直被容忍但非法。

学前教育免费停留在理论上而非现实中

从幼儿园入学开始,开学阶段家长需要承担第一年和第二年平均每年的76欧元,第三年的134欧元。但有些机构可能会在第一年和第二年收取117欧元,在第三年收取179欧元。但是据规定,自2019学年初开始以来,学校必须在第一、第二年免费提供学习用品。到2021年,三年幼儿园学习都将享受免费学费。研究负责人Maxime Michiels指出,“根据《公约》(旨在提高所有学生的教育质量),父母只需要提供一个书包,一个空的文具盒和孩子的衣服即可”。

无休止的带有品牌要求的用品清单

铅笔,Bic牌圆珠笔,钢笔,字典,书籍,指南针,还有卫生纸,打印机用纸,纸巾盒,纸巾……学校要求的清单有时令人惊讶。Sarah是两位分别就读中学三年级和小学三年级孩子的单身妈妈。她女儿的高中强制要求他们买某个价格更高的品牌笔记本或记号笔。Sarah说:“老师们甚至要求从本年度开始购买字典,几乎每年都要买。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负担。”

由于疫情,一些家庭经济情况更加岌岌可危

Sarah在疫情封禁期间处于不完全失业状态,而平时每到月底就已经很困难。她克制地说:“在购物时,我将不得不更多地抛弃自己的消费需求。”她自己节省吃的,以保证孩子们不会缺少东西。家庭联盟认为:“家庭因承担学校的费用而在财务上不稳定的状况令人无法接受,并且学校并没有给予每个社会职业阶层的孩子提供融入的机会,这仍然是不能接受的”。在小学,用品清单的价格从106欧元到373欧元不等。在中学阶段,介于291欧元和520欧元之间。

职业技术类课程的学生承受双倍的”痛苦“

在学年开始时,接受职专类教育学生的父母要支付更高的费用。据家庭联盟估计,“这一情况应该给政治决策者敲响警钟。工人阶级背景的孩子会去到这些专业,这就在社会公正方面造成了自相矛盾的局面”。购买设备的成本涉及大约750欧元的额外费用。

落实”免费教育“的监察员

家庭联盟已经仔细审查了学校用品清单:所有清单都是非法的!Maxime Michiels提醒说:“按理学校应该收到了购买教材和学习用品的补贴, 可能补贴太少而无法支付这些费用。”因此,该协会建议审查学校的经费并提议设立落实免费教育的监察员。像督学一样,落实免费教育的监察员将具有核实该原则在学校中的落实情况。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