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防疫最新规定】维持五人社交圈,恢复两人同时购物并且不限时

新一次的国家安全委员会(Conseil National de Sécurité, CNS)于本周四上午举办,为九月的工作恢复做准备。会后首相官宣了以下新措施:

  • 5人社交圈持续到九月底
  • 从8月24日(星期一)开始,允许两人同行一起购物,并没有时间限制。
    注:个别店铺可自主决定只许一人购物或依法让两人同行。
  • 葬礼结束后,咖啡小聚可容纳至50人。 但聚会上必须遵守餐饮业现行的规定。
  • 9月起可举行大型活动,室内限制在200人内;室外可至400人。
    注:各区首长可参照各区市长意见,视场地是否能遵守安全距离而作增减。
  • 从9月1日起,没有法律关係的异地恋人(双方均是未婚人士),只要能证明他们有持久的关係,便可越过边界与对方见面。
  • 9月1日起全面复课。所有学生都得重返校园。 红色疫区除外。12岁以上师生必须戴口鼻罩。 课外活动全部取消。
  • 从红色疫区返回比利时,即使没有任何症状,亦强制性接受检测和隔离,违者罚款4千欧或坐牢。

“我知道,时间很长。它有时会导致一些人低估轻视现在的情况,而其他人却将其夸大。数字在流转,指标在累积,解释在增加,这些模糊了我们对于事情真实面貌的感知。Sophie Wilmès解释说:“这既令人烦恼,又令人担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已经恢复了每日的疫情新闻发布会。”

我们当前的流行病学形势并非毫无价值,也并非充满戏剧性。这一形势是微妙的。每个指标都必须始终以相对的方式被衡量,并结合具体情况来看待,但是这些指标对于评估这一形势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渴望自由,渴望分享,渴望与人们接触来往,我理解这种厌倦的心情”,在回答一位记者的问题时,首相再一次这样公开表示,并且她也认为需要将努力维持下去:“仍需继续避免亲密接触次数的增加。”

针对旅行者的规定仍然存在

Sophie Wilmès提及,那些从国外度假回来的人必须遵守规定。“我要提醒一下,8月1日起,所有到达我们国家的领土,并在国外停留超过48小时的人都需要填写《旅客定位表》。目的是知道旅行者曾去过哪里。8月14日,有超过500000张表格被填写。这一项积极的市民措施正被严格执行并且会继续下去”,首相解释道。对于那些从红色区域回来的人,即使他们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接受检查和隔离也是强制必须的。现今,很少有人遵守这项规定,然而不遵守造成的后果可能非常重大。对于从橙色区域返回的人们,检测和隔离不是强制性义务而是一项建议。但是这一建议也应被重视起来,尤其是如果这些人曾经有过危险性接触。Sophe Wilmès补充说:“如果这些措施没有被采取,则将在区域一级上通知罚款,”尽管采取预防措施和提高认识是最好的手段。

国家安全委员会(CNS)由谁组成?

作为提醒,国家安全委员会联合了联邦政府、社区和地区的部长-主席以及各种服务的代表和卫生专家。该联合机构会为应对这场危机做出政治决策,正是此机构在4月24日制定了逐步取消封禁的策略,而比利时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采取这种策略。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上一次会议可以追溯到7月27日。鉴于流行病学情况,当局已决定不启动取消隔离过程中的第五阶段。几项措施已被采取,例如在人们特别常去的地方延长口罩的佩戴时间。(赵若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