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九成病例漏检 6000万美国人或已感染新冠

1597979914148669.jpg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8月21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四(20日)对《美国医学会杂志》表示,目前可能有多达6000万美国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于6月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冠肺炎在美国人中间的感染率约为10%。雷德菲尔德说,当时他认为测试漏过了90%或更多的病例。

雷德菲尔德(Redfield)周四表示,美国的感染率介于10%至20%之间,这意味着可能已经感染了多达6000万美国人,但是目前尚无确切的数据。雷德菲尔德在视频采访中说:“我们显然正在跟进在JAMA中所做的报告,这使我们了解到,也许对于我们诊断出的200万例病例,我们准确的估计应有2000万人被感染。”

雷德菲尔德说:“我们现在已将其扩展到全美各地,因此正在进行非常大的监视工作。”就此,雷德菲尔德提供了一个估计数值,“我认为,如果要进行粗略的估算,受感染的美国人其人数大约在3000万到6000万人之间,但应让我们看看数据,看看数据显示了什么”。

早前,雷德菲尔德曾表示,新冠疫情是美国一个世纪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雷德菲尔德当时称,美国没有在公共卫生的核心能力上投资,现在是投资公共卫生的时候了,为了子孙后代,大家有责任确保国家对未来的公共卫生危机做好准备。

据报道,自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新冠肺炎已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全美至少记录了5573501例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包括至少174248例死亡病例。当前,疫情持续蔓延,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得克萨斯,以及亚利桑那等州仍有大量新增病例。联邦和多个州政府仍强推返校上课,卫生专家警告,如果坚持秋季开学,疫情形势将会更加严峻。(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