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7天超千人确诊 实习医生开始无限期罢工

微信截图_20200821111049.jpg

韩联社

海外网8月21日电 韩国首都圈的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正以惊人速度蔓延,7天内的首都圈社区感染病例更是超过1000例。在疫情形势严峻之际,由于反对政府实施医学院扩招等医疗政策,韩国实习医生于21日起正分批举行大规模罢诊。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表示,从8月14日起的7天里,首都圈社区感染累计达1304例,单日新增病例保持在200例上下。韩国防疫部门认为,首尔市城北区的“爱第一”教会和光化门集会加剧了疫情在全国的蔓延势头,本周是决定首都圈大流行与否的分水岭,并警告一旦疫情失控,将步欧美后尘。目前,韩国首都圈各地的培训机构、餐饮店、托儿所等设施纷纷出现聚集性感染病例,呈现多点暴发态势。

然而,就在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之际,韩国实习医生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7时起分批举行大规模罢诊。对于罢诊可能给患者带来的影响,首尔圣母医院相关人士表示,除紧急手术以外,其他手术日程均需调整,而新冠病毒筛查站也可能因此缩小运营规模。首尔大学医院方面表示,攸关患者性命的医疗科室人员不参与此次罢诊,但预计患者的待诊时间将有所延长。

韩媒介绍称,因不满韩国政府出台医学院扩招等医疗政策,拥有1.6万名会员的韩国实习医生协会7日率先罢工,并举行抗议活动。他们认为韩国医护人手充足,需要的是提高薪酬,而扩招只会导致医生之间更激烈的竞争,无助于缓解各地区医疗基础设施间的差距。除了实习医生协会外,韩国医师协会也将从26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医生总罢工。(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