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前安全主管被控隐瞒数据泄露事件 安排给黑客69万封口费

1597973380911787.png

优步(Uber)前首席安全官乔•沙利文(图:CNet)

海外网8月21日电 当地时间8月20日,优步(Uber)前首席安全官被控曾试图向联邦调查人员隐瞒2016年的数据泄露事件,该事件中优步5700万用户的信息被暴露给了黑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0日报道,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接到了一份投诉书称,优步用户数据在2016年10月被泄露,乔•沙利文带领安全团队推进了隐瞒该事件的计划,直到2017年底才被披露。诉状称,沙利文和优步安排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约69万人民币),作为交换,他们签署了一份关于此次黑客攻击的保密协议,该协议谎称他们没有访问或存储任何公司数据。美国律师大卫·安德森在一份宣布指控的声明中称,“我们不会容忍非法的封口费。”

沙利文的发言人布拉德福德·威廉姆斯称,这些指控没有道理,“这起案件的核心是一个大型跨职能团队对优步进行的数据安全调查,该团队由包括沙利文在内的一些世界顶级安全专家组成。”“从一开始,沙利文和他的团队就按照公司的书面政策,与优步的法律、通讯和其他相关团队密切合作。这些政策明确表示,决定是否向谁披露是优步的法律部门,而不是沙利文或他的团队。”

据悉,沙利文曾是一名美国助理律师,于2015年从脸书(Facebook)加入优步,目前是互联网基础设施公司CloudFlare的首席安全官。

优步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全力配合”司法部的调查。据报道,2018年9月,优步同意支付1.48亿美元,以了结对2016年数据泄露的调查。据当时的纽约总检察长称,优步与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总检察长达成和解协议,该协议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跨州数据泄露和解协议。作为和解的一部分,优步同意制定并实施企业诚信计划,让员工举报不道德行为。

报道称,此次是为了调查这家网约车公司故意隐瞒这起违规事件的指控,优步违反了州级通知法。优步此前还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了和解,后者正在调查有关优步在这一违约行为上欺骗客户的指控。(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