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退伍军人医院再被起诉 一前护工承认故意杀死7人

1597991473379195.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21日电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一家退伍军人医院接到了第六起诉讼,这一诉讼涉及该医院病人的突然死亡,此前一名前任护理助理承认故意用致命剂量的胰岛素杀死7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位于克拉克斯堡的路易斯·约翰逊退伍军人医疗中心于19日被起诉,退伍军人拉塞尔·R·波西(Russell R.Posey)于2018年7月在该医院死亡。律师托尼·奥戴尔代表波西的儿子和女儿提起诉讼,他们是波西遗产的共同执行人。波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担任美国海军的首席士官。

这起诉讼是最新一起指控该医院普遍存在的失职行为的诉讼。此前该医院5名退伍军人死亡,军人家属已经分别于2018年的1月、3月、4月和6月,提起了类似诉讼。奥戴尔在诉讼中称,波西患有严重且原因不明的低血糖症,这与发生在其他患者身上的情况相似。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是政府第二大部门,负责管理900万退伍军人。7月14日,被解雇的医院护理助理瑞塔·梅斯(Reta Mays)承认,通过注射过度剂量的胰岛素而故意杀害7名病人,46岁的梅斯因七项二级谋杀罪面临终身监禁,其判决日期尚未确定。梅斯在认罪听证会上承认,2017年至2018年间,她在西弗吉尼亚州北部的医院上夜班时,故意杀害这些退伍军人,给他们注射了未经处方的胰岛素,她的动机尚不清楚。暂不清楚梅斯是否与波西的死亡有关。(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董艺雯)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