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人遗体下葬9天后被挖出 因太平间闹乌龙

微信图片_20200821135513.pn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8月21日电 英国坎布里亚郡的太平间工作人员,误将一位老人的遗体交给一个陌生家庭,导致老人的遗体被下葬9天后重新移出坟墓。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这名老人是89岁的约翰·赫福德,于7月2日去世。7月4日,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到坎伯兰医院的太平间领走吉米·麦克唐纳的遗体,却错将赫福德的遗体带走了,两人的逝世时间仅有两天之隔。葬礼随后在坎布里亚郡卡莱尔市附近的圣玛丽教堂举行,参加葬礼的人并没有意识到他们所吊唁的是一位陌生人。

7月13日,当坎伯兰医院致电询问殡仪员何时才去取走吉米·麦克唐纳的遗体时,人们才发现这个错误。赫福德的遗体随后被挖出火化,并葬回到位于他家乡罗克利夫的一间教堂。赫福德毕业于牛津大学,生前曾在英国各地任教,后来在卡莱尔市的一所学校担任校长,在家中已成为曾祖父,他的妻子玛丽在他逝世前已先他而去。

北坎布里亚综合护理基金会的一位发言人称针对这次事件的调查已经开始。该基金会称:“我们正在向殡仪人员征询此次事件的各种细节。同时,我们也向本就经历着艰难时刻的家属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一项内部调查已经开始,我们会在调查完成后第一时间将结果告知家属们。”

殡葬机构的发言人称:“我们对这次事件所牵涉的家庭感到惭愧,我们经营殡仪事业的历史超过150年,但此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再领取遗体的过程中我们上交了所需的书面文件,但很明显有些地方出了差错。领取遗体时我们会遵循一定的章程,但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取走了错误的遗体,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谢嘉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