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马蜂-谨防被蛰】一弗拉芒区男子被蛰后死亡

太可怕了,男子被黄蜂蛰刺后死亡

来自Flemish Brabant地区Kortenaken市的一名50多岁男子在被黄蜂蛰伤后死亡。

黄蜂蛰伤导致死亡的案例很少。大多数被刺伤的人会出现少量但非常痛苦的红肿。但是蛰痛有时可能会触发过敏反应,就如本案例中的情况一样。

这位57岁的男子于周二死亡,而据他的家人说这是在他被黄蜂蛰伤后不久。紧急服务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但已无法挽救该男子的生命。该死者过去曾对黄蜂蛰刺过敏。但是,也不需要过于紧张。鲁汶大学毒物学家Jan Tydgat告诉记者,在夏季许多人会被黄蜂刺伤。

“大多数人都会有刺痛反应。这是非常痛苦的,但是这些反应几天后会消退而无需药物或治疗。中毒反应则更危险,人们可能会头痛,腹泻甚至意识不清。在最坏的情况下,会发生过敏反应。在这些情况下,身体会对来自蛰刺中的毒物产生非常强烈的反应,如果人们没有迅速接受A&E治疗,就很有可能死亡。”

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对黄蜂蛰刺过敏。有些是天生过敏的。但有些人被蛰过几次后会产生过敏反应。

Tydgat教授建议在几个月内被蛰过几次的人要小心。并建议那些知道自己过敏的人始终要将过敏抑制剂放在身边,以便在蛰痛时可以使用。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