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欧的补助金来了】面向谁?何时申请?

近日不少民众在询问有关瓦隆大区新一波针对在疫情中陷入困境的个体户(自雇人士)、小型企业的3500欧新冠补助的相关事宜。今年初夏宣布了两次分别为5000欧和2500欧的补助,这次是第三波。今天RTL新闻网带来了一些具体的信息。

九月初开始申报

瓦隆大区经济部发言人Pauline Bievez已经宣布,申请的网站将于九月初开放。虽然7月9日就以决定提供新的3500欧元支持,但是得等到公开合同发布,才能选择一家IT公司来创建网站。这是一项法定义务。该网站现在差不多准备好了。

到时候的申报应该很简单,因为并非所有数据都需要重新输入,系统中已经存有之前补助申请时引入的文件。

补助的对象

这3500欧的补助是针对那些已经获得了5000欧元(15000家小型企业及个体户)但运营仍然停滞的企业。比如discothèques, traiteurs, forains, agences de voyages和organisateurs de salon(一些舞厅、送餐外卖公司、流动商贩、旅行社、会展公司等)。

瓦隆目前已经给予了两个援助。一次性补贴5000欧元,用于完全停止的业务(61 000家公司受益); 2500欧元,用于经营活动大大减少的领域(迄今核准了35 000个文件,还有2510例待处理)。

相关阅读:

【新增617例】政府针对企业和个人的新一轮补贴又来了(最高1万5千欧)

【个体户福音】比利时政府又发补贴金啦!

【滥用疫情申请补助】比利时政府严查各种财政补贴申请材料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