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在九龙湾违法集会高叫口号 港警举紫旗警告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港媒报道,“港独”组织“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昨日(23日)傍晚于九龙湾港铁站外举行违法集结,期间他高叫“修例风波”期间的乱港口号,警方随即举起紫旗,警告谭得志或违反香港国安法。

1598225440902942.jpg

谭得志高叫乱港口号(文汇网)

据香港文汇网等媒体报道,谭得志23日在九龙湾举行健康讲座,并派发口罩。期间他和一些同行人士高叫“修例风波”期间的乱港口号。约五分钟后,十多名警员到场并拉起封锁线,此时谭得志仍高叫口号。警方随即举起紫旗制止,警告谭得志或违反香港国安法,又表示口罩上贴纸的文字,或违颠覆国家政权及分裂国家。港媒称,贴纸左上角以较小字号写着乱港口号。

此外,警方票控谭得志及同行人士违反“限聚令”。警方表示,港铁九龙湾站外昨日(23日)下午起有人聚集,涉嫌违反“限聚令”,警方数次警告集结人士后,向4名男子及1名女子,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他们年龄介乎14至49岁。警方提醒,在疫情严峻时期,任何群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未经批准集结及受禁的群组聚集。

012.jpeg

香港警方举紫旗资料图(警方脸书)

据此前报道,香港国安法出台后,港警增加了新的警告旗,旗帜为紫色底,而之前警方的警告旗有蓝色、橙色、红色和黑色。港警执行任务时会根据不同的情况作出警告级别。紫色的旗帜上写道:这是警方发出的警告,你们现在展示旗帜或横幅,叫喊口号或其他行为,有分裂国家或颠覆国家政权等意图,有可能构成香港国安法的罪行,你们可能会被拘捕及刑事检控。(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