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十人带斧头和大砍刀抗议 警方:这是无政府状态

TDP-L-Floydprotest052820-cha-1223.jp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丹佛市警官称,数十名武装的“无政府主义者”于22日傍晚出现在丹佛警察总部,纵火、炸毁建筑物,并炸伤了一名警察。目前有12人被逮捕。

“我想明确地说,我们昨晚经历的不是简单的抗议,这完全是无政府状态,”丹佛市公共安全执行总监墨菲·罗宾逊(Murphy Robinson)说,“昨晚的那些无政府主义者将武器公然带在身边。他们拿着枪、炸药、斧头和大砍刀。他们的目的就是伤害那些在执行职责以保护我们城市的警察。”

据报道,他们不停向警察开火,一面美国国旗和法院外的一棵树被烧毁,窗户被砸得粉碎,快餐店也被人闯入。丹佛市警察局长保罗·帕岑(Paul Pazen)表示,一名警官在骚乱中遭受了脑震荡,并且被三度烧伤。他说,该军官有望康复。

有关部门表示,当时他们使用烟雾弹和胡椒球枪等具有较低杀伤力的武器驱散了人群。市长迈克尔·汉考克(Michael B. Hancock)表示,“我们绝不会姑息纵容他们他们的破坏行为。”据悉,抗议人群中的一些人表示,他们是出于各种原因进行抗议,希望减少向警察局拨款,认为警方没有正确对待无家可归者营,同时也对黑人以利亚·麦克莱恩之死感到愤怒。(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何雨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