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州6月出现儿童新冠死亡病例,8月才公布

coronavirus_patient_room_071520getty_deaths-per-capita.jpg

(图:Getty)

海外网8月24日电 美国艾奥瓦州日前报告首例儿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名儿童6月死亡,然而,消息8月才被曝光。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艾奥瓦州卫生部门确认,该儿童于6月因新冠病毒产生的并发症死亡,医学检查办公室于8月6日结束相关调查,但直到8月22日,数据才被公布于众。

艾奥瓦州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确保个人身份得到保护,并通知亲属后,这名儿童死亡的消息于周末被公布。我们竭尽全力保护这名儿童的身份,而家人却为这一毁灭性的失去感到悲伤。我们再次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报道称,医学检察院对这名儿童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最终才确定新冠病毒是死因。这一消息曝光时,正是艾奥瓦州各学区准备开始新学年的前一天。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此前已下令学校重新开放,至少50%的人将接受面对面授课。(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