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体检结果尚未出炉 日媒曝自民党大批势力等上位

20200824091919.png

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8月24日电 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健康状况颇受外界关注。据日媒爆料,在其所在的日本自民党内,约有60名等待进入内阁的后备力量正在蠢蠢欲动,焦急地等待着上位时机。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24日报道,此前有消息称,安倍有意在今年9月改组内阁。但是根据其身体状况,有可能会推迟进行改组,或是仅做小范围的人事调整。由于改组将与9月末任期届满的自民党干部人事调整同时进行,按照惯例,各派系都已经到了积极“推销”入阁人选的关键时期。

日媒称,考虑到安倍的病情,自民党内也有呼声,表示当前“不是能进行改组的气氛”。如果更换内阁成员的话,日本在野党肯定会要求在国会听取新内阁成员的执政理念,提出召集临时国会的要求。但对健康状况存疑的安倍来说,国会审议负担很重,因此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也有不进行改组(内阁)的选项”。

20191125195044.png

图源:路透社

目前,执政的自民党内各派系都有等待入阁上位的有关组织,其中最大派系的细田派就有前总务副大臣奥野信亮等人,担任官房副长官的野上浩太郎也是有力候选人。麻生派决定推选原环境副大臣井上信治、原外务副大臣伊藤信太郎等人入阁。竹下派的前防卫政务次官三原朝彦等人也正在等候时机。有候补人选向时事通讯社透露说:“这次如果不能进入内阁,就无法继续在选区行走。”目前,自民党内各派别都在密切关注安倍的有关动向,包括健康状态等。

在第一届安倍内阁期间,由于在2007年9月12日的参院选举中遭遇惨败,安倍曾宣布过因健康问题辞职,并于第二天住进了庆应大学医院。目前,新冠疫情对策等问题已经导致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跌至3成多。而安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也将到明年(2021年)9月为止。本届众议院议员的任期也将在明年10月届满。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安倍健康堪忧的说法如果得到印证,或将招致其凝聚力的下降。(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