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对“淘宝台湾”开罚 沈逸:跟风美国,自甘低贱

image.png

图源:台媒

海外网8月25日电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18日发布消息拟禁止爱奇艺等陆资影音平台在台落地,24日又叫嚣裁罚“淘宝台湾”。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沈逸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此举本质上就是跟风美国,但民进党妄图在经济和大陆划清界限是不可能实现的,只会让自己自甘低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门投审会8月24日声称,经调查“淘宝台湾”虽由英商克雷达分公司经营,但克雷达被陆资阿里巴巴“实质控制”,从而判定“淘宝台湾”为陆资,裁罚新台币41万元(约合9.7万元人民币),限期6个月内撤资或改正。

“淘宝台湾”24日向台“中央社”记者说明,“淘宝台湾”由克雷达台湾分公司运营,克雷达股权来自不同国家的外资基金投资,投资比率皆依循台湾法律。“淘宝台湾”强调,将持续尊重且配合主管机关决议,稳健经营,为台湾市场提供服务,保障消费者与商家的权益。

“从大陆与台湾的经贸交流以及进出口数据来看,民进党妄图在经济上和大陆划清界限是不可能实现的。”沈逸表示:“民进党当局这种遏制陆资企业的行径根本上就是给自己找麻烦,表演性质远超象征性,象征性也远超实体。”

沈逸进一步解释:“41万新台币一共才多少钱?‘台湾淘宝’远远不止这个规格;限期6个月内撤资或改正是什么概念?到时候美国大选结果就出来了。民进党当局畏首畏尾,完全就是没有能力管好台湾的跳梁小丑。”

“疫情方面,台湾在没有实施大规模检测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声称控制住了疫情,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经济方面,台湾近些年来的经济增长哪一项不是依靠大陆。”沈逸直指:“民进党当局政客专注于政治表演,纯粹是出于个人政治企图,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和权利,上演一出令人发指的闹剧。”

沈逸强调:“民进党当局此举本质上就是跟风美国,但是在美国看来,民进党当局就只是一个筹码,通过对台军售榨取资金,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随时将其放弃。对于裁罚‘淘宝台湾’这种跟风美国的行径,只会让民进党自己自甘低贱。”

岛内民众对于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门宣布裁罚“淘宝台湾”的消息表示愤怒,直指:“我都在‘淘宝台湾’买东西,请政治离开民生生活!”“遇到大陆就要反,政治操作够了没?造成多少百姓的不便!” “无聊,能做点真正帮助到民众的正事吗?”更有网友戳穿:“美国开头,民进党也跟着起舞,最后美国选完没事了,台湾却去了半条命。”“绿色恐怖来了!”“民进党断生计真是不知死活,只是台湾要给他陪葬了!”(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