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小学误把冲厕所水管接成洗手水管 师生洗漱用了13年

1.png

越谷市政府(图源/日本《读卖新闻》)

海外网8月25日电 日本埼玉县越谷市24日公布消息称,本市一所小学的体育仓库及儿童保育室的洗手水管,自2007年装修时误被接成了中水水管,师生一直用来洗手、漱口。这种中水原本用于冲厕所,长期有雨水混入其中。目前还没有儿童出现身体健康问题,本周内相关人员将会开会说明情况并致歉。

据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道,根据越谷市消息,这件“乌龙”是21号施工人员检查学校内雨水槽等设施时发现的。该市依据建筑基准法修正案,追加了雨水和上水混合的检查项目,去年(2019年)检查了其他三所学校,今年检查了涉事学校。除了该校,其他三所学校都没有发现问题。

越谷市建设消息称,这所小学把过滤、消毒后的雨水和上水道的水在地下的储存箱内混合后,作为中水用于冲厕所。2007年6月-10月,该校进行了体育仓库新建工程,在那时误将水管接错,把中水接成了洗手用水。而儿童保健室是2012年新设的,也接错了水管,孩子和学校指导员一直用接错的水管洗手、漱口。

越谷市表示,中水是消毒过后再使用的,截至目前没有接到儿童出现健康问题及水质检查方面的报告。本周内相关人员将会出面说明情况并致歉。(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