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鼓动支持喊再干12年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被正式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当地时间8月24日,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共和党正式提名现任总统特朗普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当天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特朗普对台下高呼“再干4年”的支持者们表示,如果真的想让对手们发疯,应该喊“再干12年”。俄媒称,这是特朗普的一个玩笑。也有网友讽刺说,“他好像没在开玩笑”(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TikTok就美国政府相关行政令正式提起诉讼

互联网平台TikTok24日向美国一联邦地区法院递交起诉书,正式控告美国政府日前发布的与该公司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有关的行政令违法,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向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递交的起诉书中,TikTok指控这份行政令发布程序不合法,破坏了该公司本应享有的宪法权利;该行政令称其依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采取措施,实际上是对该法的滥用。(来源:来源:新华网)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肆虐 部分地区发布红色预警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仍在肆虐。截止目前,山火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1200栋房屋损毁,过火面积近4900平方公里,约25万人被要求疏散,部分地区发布火灾红色预警。加州政府24日表示,由于近期持续的雷暴天气,加州各地不断有新的山火产生,预计大火还将继续蔓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边疆区商场和幼儿园收到“炸弹威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称,俄罗斯内务部堪察加边疆区总局发言人丹尼斯∙戈卢布透露,堪察加地区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10家购物中心和1座幼儿园收到“炸弹威胁”信息,执法人员正在进行检查。俄媒称,2019年底以来,俄罗斯多个城市遭遇新一波炸弹威胁浪潮,受影响的场所包括法院、购物中心、地铁站、飞机、中小学和医疗机构,所有炸弹威胁均为虚假信息。(来源:海外网)

韩国——首都圈学校暴发集体感染

据韩联社报道,因新冠疫情反弹,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25日召开紧急发布会,宣布升级校园防控举措。当天,也是韩国进入2021年高考倒计时100天。俞银惠表示,最近2周,首都圈集体感染已造成150名学生和43名教师确诊。她宣布从明天起(26日)到9月11日,三周期间内,首都圈所有幼儿园、中小学以及高一、高二的学生,全部转为线上授课。由于高考临近,高三学生继续线下开课。(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25日

1958年8月25日 全球第一袋方便面问世
1960年8月25日 罗马奥运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