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支付新规】今起在线付款超1500欧元都需进行身份验证!

8月25日起对于任何超过1500欧元的在线购物,您现在都需要进行“强身份验证”:信用卡(如visa或Mastercard等)号和背面的安全码(三位数字)将不再足以进行付款

比利时金融部门发言人Rodolphe de Pierpont今早在RTBF电台解释说,“强身份验证是“具有两个参数的身份验证。”具体来说,这意味着仅用安全码进行付款不再足够,我们必须添加第二个安全参数,在大多数情况下,该参数可以是链接到该卡的密码,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确保在线付款的安全性,从而使从您那里窃取卡的人无法在背后进行购买,因为他们会丢失其中一个参数,即您的密码。“

从今天起,如果没有有效的身份验证,您的银行将拒绝超过1500欧元的在线支付,在实践中,身份验证可以采取以下几种形式:“可以是数字通行证,即通过使用网银操作器(digipass)得出的数字码,可以是您知道的密码(PIN码),甚至可以是通过智能手机验证操作时的指纹”。

11月17日开始,所有信用卡在线支付都需进行身份验证

目前,少于1500欧元的网络在线支付仍可进行(无需强身份验证,只需填写卡号和三位数的安全码),但在11月17日后,所有使用信用卡的网络支付0欧元起,都必须进行强身份验证。

比利时相较欧洲其他国家,比较超前,正常欧盟规定,成员国需最晚在2021年1月前,电商必须提供能够保证支付身份验证的安全方式。而比利时国内大部分电商已经准备就绪。

另据Febelfin,2019年比利时金融业联盟识别出了超过12,000例网上银行的欺诈案件。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economie/detail_authentification-forte-obligatoire-pour-les-paiements-en-ligne-de-plus-de-1500-euros-des-ce-mardi?id=10568617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