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料:安倍正接受血液疗法治疗宿疾 适合中到重度病人

20200826092259.png

资料图:安倍晋三(getty)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计划在28日召开记者会,公开回应其身体情况。由于安倍曾在本月17日和24日两次去医院体检,如此高频率地就医也让日本国内众说纷纭。

综合日本《周刊文春》及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首相因身体状况恶化而住院”,这一消息在安倍17日就医的前一天就在日本政界传开。安倍本人也随即在消息曝光后的第二天前往庆应大学医院体检。虽然没有住院,但检查仍持续了7个半小时的时间。此前,安倍大约每半年接受一次综合体检,此次距离上次的6月13日仅仅过了2个月。

日媒指出,安倍的宿疾——溃疡性大肠炎曾被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定为疑难杂症。2009年前后,安倍通过服用一种新药,症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日本政府人士透露,2012年12月第二次安倍政权成立后,安倍有时也会使用抑制炎症效果较强的类固醇制剂控制病情。而庆应医院主治医生率领的医疗队则一直负责对其进行治疗。

20200824091919.png

资料图:时事通讯社

对于17日的检查,韩国《中央日报》称,目前最广泛的说法是安倍的老毛病溃疡性大肠炎又恶化了。在将于27日发售的日本刊物《周刊文春》中,报道了安倍就诊的庆应大学医院相关人士的说法,据其表示,安倍接受了一种血液治疗,也就是先抽取血液去除引发炎症的相关要素后,再重新注入身体。据悉,该疗法副作用较少,被推荐为“中到重度患者的治疗法”。日本医院相关人员表示,“如果好好治疗的话,首相的健康就会恢复”。

不过日媒称,该治疗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多次进行。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担心,可能会发生妨碍公务的情况。不过,安倍24日已表示今后仍会继续努力工作,并表示其“身体状况没问题”。日本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也对媒体说安倍“很有精神”。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称“(首相)身体状况不错,例行国会开会期间他更累”。

日本共同社25日对此分析称,如果举行记者会,预计安倍主要会介绍新冠疫情对策,但是否会考虑到被传健康堪忧,而主动说明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预计将成为焦点。日本自民党干部也认为还是安倍“自己作出说明为宜”,来消除外界对其健康堪忧的论调。(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